2007-12-11

我看 "東京鐵塔~gulugulu~"

"東京鐵塔~我的母親,父親"
我是遲遲也不願意去看, 不是不想看而是怕看了心裡不舒服加上找不到合適的戲友……! 最後我找到了戲友, 忐忑地去看這套 "東京鐵塔~我的母親,父親"! 其實我已知道故事內容, 因為原著小說我已看完; 我沒有在車上看, 也沒有在cafe裡看, 太怕一直吸鼻子, 抹眼淚的樣子給人看到…我選擇了在家裡窩在床上一天把它看完, 結果第二天早上我掛著一雙又紅又腫的眼睛上班!
可能故事內容與我的家庭背景十分相似, 我看不到一半已經哭了出來, 有時父母的關係我們真的不會明白, 他們的經歷真是只有他們才了解! 往往就是古古怪怪的明明分開了又互相交纏不清! 口說恨他, 但就是久不久會去看看他, 過時過節會與他吃個飯!! 真是剪不斷理還亂!!
電影的時間有限, 所以我覺得表達上是不夠書中的細緻! 像有段說男主角上初中要到東京讀書, 在火車上媽媽給他10000yen, 還親手做了壽司給他帶在路上吃; 電影的表達就不夠小說中的教人感動了! 不過電影當然優勝在有聲有畫面; 令人有感觀上的刺激; 這點就在最後男主角說的一段獨日中表現出來, 亦是我覺得全套電影最正的一段 !
看過"東京鐵塔~我的母親,父親"的人, 我想也許會像我一樣......回家第一時間緊緊的擁著母親, 跟她說一聲:『媽媽~多謝妳!』

沒有留言: